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04月11日 11时01分 离退休工作处    (热度)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校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这个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五老”队伍优势,不断提升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使这项工作做得卓有成效,特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一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教育部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

二、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及要求,特别是对本科高校关工委的要求,做到细化,加强保障措施,积极探索和推进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三、不断深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在庆祝国家大事、学校开展大型活动中,积极组织老干部参与并到学生中去,以现身说法,向学生传送正能量。

四、针对学校实际,有计划地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优质资源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

五、继续发挥老干部的政治、经验、阅历优势,在引领和指导学生社团中发挥积极作用,力争创建品牌效应。

六、针对学校青年教师比例较大的情况,继续开展好“青蓝工程”,发挥退休教师“传、帮、带”和教学督导中的作用,关心培养好青年教师,为学校的不断前行发挥余热。

七、继续发挥退休“特邀党建组织员”的作用,每学期做到给学生、教职工上党课1-2次。

八、切实加强和指导学校二级关工委的工作,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九、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党组有关关工委组织建设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关工委组织及规章制度建设。

十、积极参加省教育厅关工委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通过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十一、进一步加强学校关工委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教育、宣传和交流工作中的作用。

                       贵州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7年3月17日

上一条:向抗疫英雄致敬 向抗疫榜样学习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