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11期
2021年11月16日 11时28分     (热度)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

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简报

11

内容要点:

离退休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离退休处组织收看同心同语 乡村振兴优秀短视频

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党史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2021年第九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全省“党课开课啦”优秀党课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9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

在会上,党委书记芦军带领大家学习《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方面具有强大支撑作用。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也给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离退休党委书记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出问题,根子上就是思想出问题,要认认真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好思想根基;三是抓好内部管理,防止出现网络舆情,网站、公众号的信息要严格审批把关。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进一步加强改进离退休职员党的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大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知法守法,热爱学校并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

1C7722

1CFB16

 

 

 

 

 

 

 

 

 

1FAA91

集中观看中

 

 

  

 

离退休党委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2021年第九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9月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专题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2021年第九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离退休处党员活动室召开,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同志主持。

全体同志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殷切嘱托,使我们教师队伍能够实实在在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芦军书记还强调我们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奋勇担当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历史责任,一往无前,向前推进。

通过学习,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尤其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党史更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要看得清历史大势、抓得住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树立“大历史观”,这意味着学习党史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信仰和信念才能更牢固。

 

1A44C3

 

学习中

 

 

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全省“党课开课啦”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组织收看全省“党课开课啦”优秀党课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全省“党课开课啦”了。

   离退休党委专门下载了《赓续红色血脉,奋力乡村振兴》、《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苟坝会议的启示——坚持真理敢于担当》、《红色土地生生不息,红色故事代代相传》、《传承三线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炼狱忠魂,光昭日月》等七集系列片,并于10月9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进行观看和学习,增强了教育的时效性。

通过此次组织学习收看2021年省“党课开课啦”优秀党课教育电视系列片,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备受感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同时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108F16

收看中(一)

110E00

收看中(二)

报: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10 12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 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9期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