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处情介绍 > 正文

离退休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2023年03月02日 09时59分     (热度)
1.协助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规定;协助处领导草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及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文件收发和处理归档,做好有关文书材料的保管保密工作。
3.负责各种会议的安排与通知,负责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安排节假日值班,协助处长做履行岗位职责的考核工作。
4.负责老干部因病用车及公务用车的调度安排。协助处领导做好经费的管理使用,离退休同志的福利安排和探访慰问工作,参与上级和处里组织的离退休干部听报告、重大节假日的庆祝和慰问活动。
5.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并及时向处领导汇报。编辑离退休老同志名册及情况统计表。
6.负责按时发放离退休干部各项费用及慰问品。
7.协助医保科搞好离退休干部医药费的报销工作。
8.负责安排离退休同志(含厅级干部)各种报刊杂志的订阅、收发工作;负责督促开放离退休同志活动室并检查室内清洁卫生,加强对活动室的管理;负责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
9.协助处领导,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办理离退休同志逝世后的善后事宜。
10.负责离退休同志的信访接待和办理异地安置的有关事宜。
11.协助处领导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搞好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12.协助处领导安排学校老年大学、关工委的工作。
13.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3月2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 机构设置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