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2021年11月15日 09时59分     (热度)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

             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简报

3

内容要点:

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会议

 

校关工委携离退休党委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作品评选会议

离退休党委、行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休党委书记上党课:“两弹一星”精神

 

 

 

 

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党史专题教育学习

2021年4月19日,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章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第四章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79C76

                      党史专题教育学习现场

63D84

                         党史专题教育学习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关工委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

评选会

按照教育厅关工委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2021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4月23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关工委在离退休处党员活动室组织“读懂中国”作品评选活动。

学校关工委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及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成立了贵州师范学院“读懂中国”活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基础。

学校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师工作处、质评办和教育网络中心等部门对该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读懂中国”活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征集到的19篇文章和5个微视频进行了认真评审,评选出征文“一等奖”一个,“组织奖”一个,微视频“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组织奖”三个。由于二级学院关工委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读懂中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工作要求,学校关工委将于20214月26日将此次评选出来的“一等奖”征文和微视频上报教育厅关工委。

88BDC

                评选会现场

 

85EB4

                                 评选会现场

 

离退休党委、行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离退休党委、行政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员活动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主持。

会上,芦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主要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会议强调离退休党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把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7A8CC

                                            会议现场

 

 

•离退休党委书记上党课:“两弹一星”精神

4月27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为在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芦军解读了“两弹一星”的重要意义,着重介绍了“两弹一星”的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郭永怀1909年生于荣成,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68年12月5日,郭永怀因飞机失事而不幸离世,临终前他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珍贵的热核导弹数据。1999年,郭永怀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是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

本次党课内容凝练、深入浅出、感染力强、通俗易懂,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让大家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 他们在国家经济最困难时期,勒紧裤腰带研制“两弹一星”,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永久地镌刻在中国大地上。两弹一星精神一段段红色的历史让我们永远铭记。

8C2E1

党委书记上党课

 

 

 

报: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30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7期
下一条:贵师院离退休党委主题党日活动: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