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 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8年06月08日 15时26分     (热度)

 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

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贵师院党发〔2018〕10号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

《贵州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已经学校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

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5月21日印发

                         共印70份,其中电子公文62份 

 

 

 

贵州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壮大“五老”工作队伍,积极创新工作,努力写好我校关工委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指南的重大意义。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积极参加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关工委等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研讨班;充分发挥我校特邀组织员作用,采用多种形式,在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宣传十九大精神。

 二、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4.坚持党建带关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将关工委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关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工委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和发展关工委建设成果,按照“四到位”、“四纳入”、“八个有”的要求,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带动组织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5.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深入调研,协调配合;充分利用现代化的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6.积极动员身体健康、热心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离退休(尤其是近些年退休的)老同志参加关工委组织和关心下一代活动,不断充实“五老”工作队伍。

7.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报告团、“五老”讲师团、“五老”督导团、“五老”监督员等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五老”在学生党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青蓝”工程等方面的优势和重要作用。

三、拓展平台建设,深化主题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继续推进“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常态化。把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作为对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爱党爱国、励志教育的有效平台,充分利用校庆、新生入学教育等重大活动节点,组织开展活动。

9.深入学生社团指导学生开展活动,积极协调校团委,

让老同志参与到学生社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要延伸和大学校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政治经验、威望优势,有效指导学生开展积极向上、健康的社团活动。

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10.进一步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教育部关工委、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加强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

11.学好、用好关心下一代有关刊物。继续发挥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等报刊作用,认真做好阅读学习、使用宣传、撰投稿件、组织订阅等方面积极向上、健康地的工作。

五、继续抓好以下工作

    12.加强法治教育,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的精神实质,学好《宪法》等法律法规,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3.协助省教育厅关工委办好贵州省本科院校关工委干部培训班。

   14.积极参与学校艺术、体育等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举办的艺术、体育、书画、摄影活动,与广大教职工生同台竞技,彰显风、展示阳光精神、体验美好生活,不断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

 



上一条:贵师院离退休党委主题党日活动: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下一条:特邀组织员为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