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肠癌】扶正祛邪抗“脏毒”
2020年11月24日 09时32分     (热度)

                                脏毒

中医古籍中对大肠癌有多种记载,“脏毒”就是其中一种,脏指的是脏腑的脏。大肠癌的早期信号往往是便秘或便溏,我们如果尽早调理好这两类问题,就能帮助自己远离可怕的“脏毒”!

  

1、脏毒是如何形成的


中医认为,人之所以生病是因为我们的正气出现毛病了,“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腠,其气必虚”,正气虚了以后,人体正常的气血津液停留在体内就变成了“脏毒”了,脏毒包括了痰、毒、湿、瘀


绝大多数“脏毒”晚期的病人的中焦脾胃都会受到损伤,一方面是自己不会调养脾胃;另一方面是西医的很多治疗,像放疗、化疗、手术,会损伤脾胃。


在这个情况下,如果我们不好好调养,加上情绪消极,不能乐观地面对疾病,形成肝郁,肾也会跟着受损害,加速疾病的发展。

2、中医神奇组方治疗“脏毒”


病例1:

罗女士,2012年出现便血、消瘦,但是没有引起重视,在2014年确诊大肠癌,很快又发现了肝转移、肺转移,且无法耐受化疗,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乏力,苦不堪言。

2015年10月进行中药辅助调理至今,本来生存期被告知只有两年的她,在中医的帮助下现在已经超过四年多,实现带瘤生存!


案例2:

孙叔叔,2012年确诊大肠癌,确诊前已经出现了便血的症状,发现时已经有肝转移了。当时接受了手术、化疗、靶向治疗,但孙叔叔肝内的病灶很多,手术没有完全切干净,剩下两个病灶没有处理。

之后选择中医综合治疗,他不仅到现在生存期已经八年,而且最近的检查显示,体内的肿瘤消失,达到了临床治愈!


在中医看来,大肠癌和脾、肾、肝三个脏腑的关系最为密切,而杨主任治疗罗女士和孙叔叔用到的中医组方,也体现了健脾补肾疏肝解毒的思路。


针对“脏毒”,杨主任会用到疏肝健脾补肾解毒大法,达到扶正祛邪抗肿瘤的效果。


 下一页 [1 2 3]
上一条:【甲状腺】“懒癌”凶险的另一面
下一条:【牛奶】营养好不好 吸收是关键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