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糖尿病】控糖新吃饭
2021年04月06日 16时02分     (热度)

  糖尿病.docx 

【糖尿病】控糖新吃饭

控糖饮食

导演老孙希望找到一种控糖新吃法,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没想到却被难住!专家指出: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知道你的身高,就可以很方便的计算出大部分人的每天可以吃多少!这么简单的方法到底是怎么计算的?为什么专家说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也可以“多姿多彩”呢?

01计算理想体重

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饮食治疗方案的依据是理想体重(标准体重)

 

根据身高可以计算出理想体重,让自己的真实体重达到达到或者接近这个理想体重,超出范围控制在10%。除非发生卧床等特殊事件,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一辈子只要计算一次。

理想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05

 

 

02计算一天的热量

 

首先要知道成人糖尿病每日热能供给量一般是30千卡/公斤理想体重,然后根据理想体重,可以计算出每天应该摄入的总的热量。

每日所需热量(千卡)=理想体重×30 比如说,导演老孙身高180厘米,他的理想体重就是75公斤(180减去105),他每日所需热量就是2250千卡(75乘以30)。

专家提醒:

此公式适合大部分人:体型正常、轻体力与中等体力劳动之间;如果是消瘦的人群或者超重人群,或是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群,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变化“30”这个数值,比如说超重人群,每日所需热量要减少,理想体重要乘以20或者15,具体变化如下:

对于体型正常、轻体力与中等体力劳动之间的人来说,还有一个简化的计算公式:(身高—105)÷3,得出的答案是一样的。

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每天吃什么,吃多少才能控制好这个总热量呢?

 


03计算食物交换份

 

专家强调:把食物简单化,每一盘子里放入的食物都是90千卡的热量,利用食物交换份的概念,把控糖饮食简单化。食物交换份就是说,同样都是90千卡的白菜可以替换同样也是90千卡的肉。

 

食物交换份(盘子的数量)=每日所需热量(千卡)÷90(千卡)

 

比如说身高180厘米的老孙一天可以吃25盘90千卡的食物(2250除以90)。

 


0490千卡的食物大揭秘

 

那么常见食物的多少量是90千卡?

专家提醒

  •  

一般来说绿叶菜500克约有90千卡,肉类25克左右90千卡;

  •  

  •  

坚果热量高,比如15克的核桃仁就含有90千卡,一定要控制好量;

  •  

  •  

水果不建议一次性吃完,最好在两餐之间吃

  •  

  •  

每餐都要有肉、蔬菜、主食,做到总量控制,组合多样、均衡饮食。

 

附件【糖尿病.docx已下载
上一条:向脱贫攻坚榜样学习、致敬
下一条:亮党徽促膝谈心 感党恩初心如故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