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7期
2021年11月15日 11时11分     (热度)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

              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简报

7

内容要点: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林给在职党员上党课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新征程

离退休党委、行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红色剧目

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会议

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离退休老同志“永远跟党走”传唱活动之一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林给在职党员上党课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新征程

615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处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林以“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在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杨林讲述了为什么要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百年党史铸就伟大精神,构筑中国共产党人极为丰富的精神谱系,涵养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接续奋斗。及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履职尽责,高品质为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讲述精彩,通俗易懂,更让党员们深刻了解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更让党员们理解了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及如何在精神血脉的指导下带好离退休老同志这支特殊的队伍,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要心怀真情实感,用真心、爱心、细心三心,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

10DA4F

上党课现场

 

 

离退休党委、行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6月1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

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给予肯定,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体现了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中华文明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底蕴,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其时代价值,转化为人民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集中的体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根本的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阐释中华文明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必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自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做好研究阐释工作,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我们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深入系统抓好学习,加强专题培训,深化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史学研究、文物保护等。要积极推动交流互鉴,要不断深化宣传普及,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文艺精品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们要把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C3F31

学习现场

 

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红色剧目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党的优良传统,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离退休老同志自行在家中观看红色剧目,6月17日,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老同志集中收看了红色剧目《林青的远方》,剧中讲述的是在黑暗的旧中国,偏远闭塞、地瘠人贫的黔西北,反动势力压迫之下的干人(穷人)困苦不堪。毕节少年林青身负家仇国恨走向远方,在嘉陵江畔、黄埔江边投身风起云涌的反帝爱国运动,接受革命思想的熏陶,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历经坎坷,接受考验,锤炼成钢……剧目《林青的远方》由《序》和《求索》《星火》《光芒》《远方》5个部分组成,以毕节地下革命党人林青、邓止弋等人的事迹为原形,结合中国工农红军在遵义会议前后的革命历程和转折,将艺术表现的焦点聚焦在地下党人和毕节民众身上。

  舞台上,演员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和表情,配合舞台效果,演绎了中共地下党人、贵州第一个地下党支部书记、首任中共贵州省工委书记林青烈士战斗的青春、悲壮的牺牲和伟大的人生,讴歌了林青和他的战友们在中国革命的危难时刻为党、为红军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灯光暗下,黑云遮日,“林青”怀抱亡妹,幕布上出现了林青所作《悼亡妹》——五龙桥在毕城南/五龙桥下浅水清/淹不了古塔的倒影/这其间/有多少起伏的坟茔……敌人的迫害,监狱里特别的党课,播撒的革命火种,剧目不断推进的一幕幕吸引和感染了现场观众,让观众的心绪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跌宕起伏,深刻体悟到了林青和他的战友们对党和革命事业无限的忠诚和勇敢的担当。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林青作为我们贵州人民先烈的代表我们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报党恩,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

1B5719

 

                         离退休老同志集中收看红色剧目《林青的远方》

1BC0E6

CF44A

 

14C92C

                                                       离退休老同志在家中观看(一)

1282C9

离退休老同志在家中观看(二)


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会议

6月10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和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并向离退休党员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党委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转达了离退休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希望大家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老领导、老同志正能量作用,切实做到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在集中学习环节,离退休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中的重要知识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全体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嘱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范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党旗添彩,努力维护好学校离退休干部队伍的和谐与稳定。

EAE50

1063A7

学习现场

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离退休老同志“永远跟党走”传唱活动之一

6月16日下午14时,仲夏时节,艳阳高照,天气异常炎热。离退休老同志们不辞辛苦,自己乘车从小河、金阳、花溪、白云、市区等地头顶烈日,汗流浃背,齐聚师院。老师们特施淡妆、全神贯注、引颈高歌,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伟大的党。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我们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弥足珍贵的特殊礼物!

“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和国之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精典爱党爱国歌曲老同志们在张寒阳老师的精心指挥指导下,用心用情不停地排练、演唱,乐此不疲。演唱声情并茂,曲调词意表现淋漓尽致。

离退休党委、行政将进一步组织好离退休老同志用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心、用歌声传承红色基因,用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18116DE

                                        演唱现

 

1AD7812

排练现场

161C93B


伴奏现场





报: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23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