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10期
2021年11月16日 11时22分     (热度)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

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简报

10

内容要点:

  • 迎接学校纪委对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 勤走基层办实事 关心关爱老同志

  • 离退休处组织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四期

  • 陪同校领导教师节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 离退休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

迎接学校纪委对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工作

进行监督检查

 

8月1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兵兵带队对离退休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纪委副书记刘喻陪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韩兵兵认真查看离退休处防疫工作方案,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防疫相关信息,离退休处党委书记芦军和处长杨林分别做了汇报:根据上级及学校对防疫工作的要求,离退休党委及行政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一一调查落实全校317位离退休老同志当前居住地,7月22日后是否出过省,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等基本信息,建立新的台账,紧紧两天时间就摸清了313位离退休老同志的相关情况。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和工作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这一易感人群,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协调解决离退休老同志各方面的困难需求,做好生活帮助和心理安抚。

最后,韩兵兵要求还要进一步完成对剩下4位老同志的情况摸排,同时加强防疫工作的宣传,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了解每一位老同志的疫情信息和健康状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三个决不能”的工作要求,杜绝麻痹思想和消极情绪,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172FEE

监督检查会议现场(一)

140C86

 

监督检查会议现场(二)

 

勤走基层办实事 关心关爱老同志

一声问候暖人心,一句嘱托递深情!9月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处长杨林一行,走访慰问老干部付仁山,转达学校党委、行政的关怀和温暖,代表离退休党委、行政向他致以亲切问候。

付仁山老人今年80高龄,看到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一行来家中看望,很高兴也很近激动,他说很感谢离退休处领导在百忙中代表学校来看望他。芦军书记和杨林处长关切的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子女工作等情况,并向付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和变化等。并说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组织的关心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常说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关爱老同志,不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社会和谐,校园美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5932D

看望老同志中(一)

 

18CC6D

看望老同志中(二)

 

 

离退休处组织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四期

2021年9月1日,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处全体教职工收看了“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四期节目,由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为大家分享的他心中“美的教育”《以规划建设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新境界》。观看情况如下: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从贵州省十四五规划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及五个具体目标,引出以规划设计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新境界。

首先,谈到基础教育的规划之美—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新期盼,以幼儿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为例,提出教育规划的初衷和目的是致力于提高学前教育的入园率,就近入学。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专门教育的规划设计。

随后,谈到职业教育的规划之美—致力于实现从职教脱贫向共同富裕的历史性跨越,谈到高职院毕业学生在黔工作及收入状况,提出职业教育兴黔富民,应大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构建支撑技能社会建设的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帮助广大职教生实现从职业教育向共同富裕的历史性跨越,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

最后,谈到高等教育的规划之美—致力于彰显贵州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以遥感GIS技术及大数据产业为例,高校教育为贵州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贵州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所作重要精神为指导,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重视规划和实施规划,更好地推动十四五期间贵州教育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观看结束后,离退休处党委书记芦军表示“以规划建设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必然选择,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为高校教育做好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本期教育大讲堂,各位老师了解了贵州教育发布的总体目标,对我省的教育现代化、“美的教育”。以及对我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老师们对我省是教育前景充满了自信期待,并表示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做好离退休处的相关工作,为我校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E27C3

1053ED

                                                                  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现场

 

陪同校领导教师节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九月的秋风送清爽,九月的阳光捧祝福。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代表学校分别率队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退居一线的离退休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

9月7日,石培新、郭文在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处、教师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离退休教师代表郝金声教授、李长明教授家里,与老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和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领导班子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了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老教授、老同志把保重身体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发光发热,继续关心和关注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

 

571E9

                                                                         石培新一行看望慰问老教师

 

 

离退休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6日,离退休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离退休处党员活动室召开,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主持。

芦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芦军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更好的为老同志服务。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高等教育和知识分子必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有所作为、大有可为。首先,高校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力争在办学实践中实现让党和国家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其次,中国知识分子要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牢固树立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深入研究和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把个人的工作、知识创新融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E1B29

 

 

                                  学习现场(一)

FD9E6

                                 学习现场(二)

 

 

报: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5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11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9期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