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省委书记陈敏尔调研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10月26日 08时59分     (热度)

省委书记陈敏尔调研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提纲

(来源:2015年10月21日 贵州日报)

10月2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陈敏尔到贵州老年大学、省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并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同志致敬,为老年人祝福。省关工委主任龙志毅,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部分副省级老同志参加会见。

贵州老年大学始建于1985年,目前设有8个系,49个专业,在校学员近5000人。适逢建校30周年和重阳佳节,贵州老年大学节日氛围浓厚。陈敏尔观看了学员们表演的古筝演奏、侗族大歌和越剧,现场感受老年人丰富多彩的学习成果。陈敏尔高兴地说,老同志在这里学习生活,有滋有味,忘记的是年龄,记住的是快乐。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天天快乐。在省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离退休的老同志们正在排练“三严三实正气歌”合唱和“我赞贵州十二五”诗朗诵,开展“重阳书画老友会”活动。陈敏尔每到一处,都认真观看表演,不时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他说,快乐促健康、青春永不老,你们过去为贵州发展倾注了青春和心血,现在依然与时俱进地发挥余热,为贵州的美好明天传递正能量,我为你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点赞,为你们幸福的晚年生活点赞。

调研过程中,陈敏尔听取了全省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省老干部活动设施改扩建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建好、管好、用好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调研结束后,陈敏尔会见了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为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来,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很有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特殊作用,值得认真总结,值得充分肯定。

陈敏尔指出,老同志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们用智慧、汗水和心血换来了贵州今天的良好局面,我们今天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老同志昨天的付出。我们要向全省老同志对贵州发展的辛勤劳动和关心支持致敬。今天的贵州,加快发展的局面很好,各级班子的状态很好,各族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也很好,贵州人更有底气、更有志气。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贵州老同志识大体、顾大局,时时处处为贵州发展着想、加油、鼓劲,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老同志,让老同志更好地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积极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老年事业,把老一辈照顾好,让广大老同志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陈敏尔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与时俱进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要把关爱救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作为重点任务,精准聚焦、精准帮扶,让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