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
2022年07月21日 10时54分     (热度)

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


7月19日,我校离退休党员同志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市图云观抗战纪念园参观学习。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成立,全面担负起战场救护使命及后方平民防疫等公共卫生责任。由于战事蔓延,1939年2月,救护总队及其相关机构辗转迁驻贵阳城东要隘图云关,直至1945年抗战胜利完成历史使命。六年间,图云关成为抗战大后方救护总队部驻扎中枢,救护人员培训基地,世界援华医用物资集散中心,医护及各类辅助人员多达数千人。抗战时期,图云关向前线输送了大批医护人员和医用物资,遍及正面战场、抗日根据地和印缅战场。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战后国家的医学发展培养和储备了大批人才,极大地推动了现代医学在中国的发展。

雄关挺立,青山依旧,图云关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历史遗址,铭刻着伟大的人道、博爱和奉献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图  离退休工作处   一审核/办公室主任/庞勃/  二审核/党委副书记/杨林   三审核/党委书记/芦军

 



上一条:庆祝大会胜利召开 期盼祖国更加强大
下一条:离退休处组织收看第十五期《贵州教育大讲堂》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