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贵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09时14分     (热度)

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是我们学习领会《决议》稿精髓要义的重要辅导。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六中全会议题的重大政治考量上来,统一到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上来,统一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上来,统一到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上来,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加有力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9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