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9期
2021年11月16日 11时10分     (热度)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

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简报

9

内容要点:

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激发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委热议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实专题片《筑梦百年》

●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会议

 

 

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

讲话精神

7月8日,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离退休党委贯彻落实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提出一系列重要求,对做好离退休党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离退休党委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为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二是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刻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大力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号召力,实现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和自觉践行者。要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指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的服务好老同志,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不忘初心,跟党走。

15C8ED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是的重要讲话

EAE87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是的重要讲话现场

 

 

 

 

不忘初心使命 激发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委热议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实专题片《筑梦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制的三集纪实专题片《筑梦百年》,6月28日起连续在贵州卫视播出。离退休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该专题片后,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奋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正是有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奋斗,才有了今天的一切。”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观看《筑梦百年》后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榜样为引领,全心全意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筑梦百年》展示了贵州各族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实实在在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林表示,身处离退休处这个岗位,自己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做一名急老同志之所急、想老同志之所想、解老同志之所难的基层干部。

“观看了《筑梦百年》后,贵州的发展成就振奋人心,尤其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更是让我心潮澎湃。”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脱贫攻坚的模范学习,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主要任务,以乡村产业振兴为重点,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

 

15E5EF

观看现场(一)

 

16D2EB

观看现场(二)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9日上午,根据离退休老同志的特殊性离退休党委8个支部以每两个支部组成在所在会议地点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党员及在职党员,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各支部书记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出宣讲。接着,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重点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情况,分析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总结了学习经验。

随后,各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主要围绕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查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相应地解决方案。紧接着,党员们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各支部书记对本次生活会作总结发言。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可以看出有些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充分,理论学习不到位,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对各支部会议进行了点评。首先,芦军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也指出了会议的不足。她讲到:“组织生活会就是让要广大党员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成为常态,才能提高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潜力,确保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起到推动作用”。芦军同志对党员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正视自己的问题,积极改正。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的新局面。

 

 

 

 

 

 

 

1349A8

离退休党委一、二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134A79

离退休党委三、四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13D593

离退休党委五、六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14ABD7

离退休党委七、八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会议

 

2021年714日,离退休党委、行政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芦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之第三小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

128992

学习现场(一)

13C7E9

学习现场(二)

报: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1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11期
下一条:贵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