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书记彭祥友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7日 14时24分     (热度)

离退休党委书记彭祥友讲专题党课



5月17日,按照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离退休党委书记彭祥友讲专题党课,离退休党员同志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参加党课集中学习,党课学习主要内容是党的二十大报告。

彭祥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讲解,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大会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等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去年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退休的老同志们尽其所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关心下一代做出努力,让我们一起加油,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我们的贡献。

图文/庞勃     审核/彭祥友


上一条: 离退休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学习培训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