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工作计划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工作计划
2014年12月16日 14时20分     (热度)

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离退休工作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离退休政策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工作,实事求是,严格要求,踏实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不断稳定离退休队伍,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1、加强学习 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结合离退休工作的特点,制定相应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1次制度,及时向离退休人员宣传党的政策,通报学校发展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

2、抓好教育 做好情况通报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安排,针对老年教育特点,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参与省直机关、学校组织的老年教育活动,使其做到“老有所学”;始终坚持情况通报制度,学校重要举措出台前征求意见、重要会议要求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厅级离退休同志阅看文件等,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

3、完善制度 提高管理水平

在不断改革的新形势下,积极创新思维,提高管理水平,深入细致地作好本职工作,以之适应工作需要。要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吃透吃准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对离退休人员政策,在管理上充分体现校党委、校行政对离退休人员的人文关怀。

4、坚持具有特色的“四必访”工作制度和机制

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工作,根据情况,拟定走访慰问对象。对重大节日、长期生病住院、空巢老人、孤老等进行走访慰问,使老同志感受“老有所依”的关爱。

5、积极开展有益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

根据现有条件,办好老年活动中心,根据情况开展“三·八节”、老年节等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省老干局、省教育厅等组织的老年活动,实现“老有所乐”的人生理念。

6、实现关爱老同志 帮助老同志 服务老同志

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他们曾经的辉煌,为此,要充分调动全校广大师生力量、共同关心老同志,帮助老同志,服务老同志,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同志做到“老有所养”的目的。

7、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根据上级和学校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老同志余热,积极配合学校宣传、学工、团委等部门,组织老同志、老专家积极参与到学生之中,开展对学生的成长教育,为学生成长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8、做好信访 接待工作

建立健全信访、接待制度,给离退休同志搭建反映问题、诉求的平台,积极采纳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专人负责、有问必复。

9、积极完成上级业务指导部门和学校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离退休工作处

                                       2014年12月16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行政2015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