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处情介绍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服务指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健康保健工作计划资料下载风采展示

首页 > 工作计划 > 正文

离退休党委行政2015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2015年06月30日 14时26分     (热度)

离退休党委行政2015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开展党务学习、教育活动:

1、加强组织建设:组织离退休各支部、委员培训,根据各支部委员年龄结构,增选、补选各支部委员,实现了各支部组织健全,较好地发挥了支部、党员的作用。

2、加强思想建设:开展了集中与分散学习,调动老同志不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本科教学评估等传送正能量;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三严三实”党员教育活动,组织重温党员誓词、参观农村党员教育活动基地。目前,离退休人员思想稳定,实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人生理念。

3、加强自身建设:党委班子健全,严格执行和落实上级的指示、决定;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使学习形成常规;组织学习全国“双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精神;定期组织传达学习学校文件精神,及时通报学校发展建设动态。

二、严格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

1、政治待遇: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学校相关会议,选举离退休同志为党代会的代表、教代会代表,充分表达其意见建议。组织相关人员阅读省、学校相关文件;为相关人员订阅其书刊等。

2、生活待遇:依据中央、省委相送文件精神要求,离退休同志的生活待遇如护理费、疗养费、特需费、老龄贴等,根据时间段,一步落实到位。

三、不断加强服务意识:

1、拟定完善服务工作计划:以紧紧围绕“服务”这个中心,创新拟定服务计划,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双先”会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重心工作、离退休工作特点等为内容开展扎实有效的服务工作。

2、始终坚持走访慰问:在今年春节期间,在家的校领导集中走访慰问了部份老领导、离休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处分别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同志、长期生病住院或在家的退休老同志,孤老、遗孤、空巢、半痴等老人63人。

3、长期关心关爱老人:始终坚持传送传递校党委、校行政、校领导的关心关爱,把抓好关心关爱老人形成常态,始终保持了离退休同志思想稳定。

四、及时完成了省委老干局、各级关工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五、及时完成了学校及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15年6月30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4  V2.3  设计制作:严森一翔

单位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当前在线人数 0 建议使用IE9.0及以上浏览器浏览